ABOUT

關於我們

BRAND

品牌故事

照顧台灣無數家庭的必備良藥『張國周強胃散』,問世將近百年歲月。

在早期日據時代物資缺乏、衣單食薄、人民生活困苦、就醫條件不便以及飽受胃疾與腸胃不適之際,張國周藥師遠渡重洋赴日求學,於民國 19 年畢業於日本東京藥科大學,為台灣藥劑師證書第一號人物。學成返台,立志以所學新進西藥知識來調配藥方,紓解百姓消化系統的病痛。

赴日求學前,張國周已深具漢方的知識與使用的經驗,深信以中藥調配西藥會達成藥效相輔、副作用相抵的療效。海量搜集研討中、德、日、英、美等藥品療效的相關資訊,並親身試驗,調和無數次配方劑量,終於在民國 20 年調配製成『張國周強胃散』。

他所研製的不朽產品『張國周強胃散』,至今仍是台灣民間最喜愛與信賴的腸胃藥,從笫一罐藍綠色鐵罐『強胃散』問世至今,其銷售數量可堆出四千四百三十棟台北 101 大樓。

張國周後代對於製藥的要求,傳承了張藥師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的研藥精神,矢志不渝。

以嚴謹的態度用心製藥,專注品質控管,讓這份心血永傳民間,幫助世人緩解腸胃不適之苦,亦印證了張國周藥師認真看待生命的價值。

HISTORY

歷年記事

1931

開設資生堂藥房「張國周強胃散」問世 (台南市白金町三丁目二八番地)

1952

改名張國周製藥廠 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 巷 1 號

1962

遷廠台北市長春路 8 號

1976

遷廠桃園市中壢區定寧路9號

1988

通過 GMP 優良製藥廠認證

2003

以輔助食品方式外銷美國

2005

通過 cGMP 製藥廠認證

2009

張國周強胃散以成藥通過美國藥品局 FDA 認證

2014

通過「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/s GMP 」檢定

2016

盛大參展第 119 屆「廣交會」

2016

枇杷軟喉糖全面新上市

2017

新廠通過PIC/S GMP及GDP儲存作業核定

2017

榮獲 2017健康品牌風雲賞 - 腸胃藥優等獎